微信小程序电商应用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 | 2018-02-23 17:15:26

微信小程序电商市场有望持续扩大,现阶段移动端包括互联网、支付、终端设备等技术的发展成熟,中国移动购物市场规模正以较高增速逐年扩大,移动端成为消费者网购主要渠道,市

      微信小程序电商市场有望持续扩大,现阶段移动端包括互联网、支付、终端设备等技术的发展成熟,中国移动购物市场规模正以较高增速逐年扩大,移动端成为消费者网购主要渠道,市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但移动电商用户红利期已过,用户规模增长势头趋于平缓,移动电商需要在电商APP外寻找新突破口。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微信小程序电商用户规模预计达到0.63亿,2018年有望达到1.62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对于移动电商市场,2017年新兴起的微信小程序电商具有去中心化的特点,且依托微信平台社交属性,在流量获取方面相比于APP具有较大优势。未来微信小程序电商有望成为商家及电商平台开拓移动电商市场的重要领域,其市场规模及用户规模有望以较高增速持续扩大。

      培养年轻用户群及城市下沉成趋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现阶段微信小程序电商主要用户群体为中青年人群,但18岁及以下人群对小程序电商的了解程度处于较低水平。这部分人群未来将成为消费主力群体,且小程序电商里的新潮玩法如直播、社交分享对于年轻用户群体的吸引力较强,各电商平台应注重引导和培养该部分群体的消费兴趣和习惯,及早布局及争夺年轻用户市场。另一方面,小程序电商用户地域分布呈现出城市下沉趋势,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用户覆盖度正不断提升。小程序电商依靠与微信平台,微信具有的高覆盖率以及强社交属性有利于小程序电商覆盖更多区域,未来小程序电商渠道下沉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简单方便时用户使用小程序购物的主要原因,微云易小程序专业智能、智慧、高端、科技、先进的创造理念,不断更新科技技术继续打造更专业的小程序。


上一篇: 8.4寸大屏的六相微机继电保护测试仪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