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明年建成 南京举办亲子跑

来源: 扬子晚报 | 2014-10-20 10:55:00 | 作者:高辰

爱心跑将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与运营。  为远离家乡来到陌生城市就诊的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距医院只有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中获悉,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计划在明年建成,为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落成,“为爱麦跑”麦当劳亲子爱心跑昨天在南京玄武湖举行。  昨天上午,来自南京的200多户家庭身着红色爱心服装,脚穿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参加了2.5公里的爱心跑。率先冲过终点的是来…

  爱心跑将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与运营。

  为远离家乡来到陌生城市就诊的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距医院只有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中获悉,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计划在明年建成,为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落成,“为爱麦跑”麦当劳亲子爱心跑昨天在南京玄武湖举行。

  昨天上午,来自南京的200多户家庭身着红色爱心服装,脚穿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参加了2.5公里的爱心跑。率先冲过终点的是来自仙林外校的胡云越和李冰,“我们平时就挺喜欢运动的。”李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妈妈告诉他“为爱麦跑”的消息后,他立即决定和同学胡云越一起来参加。“既能锻炼身体,还能献爱心。”虽然两个男孩汗水直流,却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麦当劳发起,当天除南京外,还有北京、天津、沈阳、武汉、长沙、福州和海口等7个城市共同开跑,活动吸引了近3000个家庭携手参与。麦当劳将为每位跑完全程的参赛者,向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捐款10元,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落成,并藉此庆祝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

  如果您错过了“为爱麦跑”也没关系,从即日起至10月26日,全国2000家麦当劳餐厅将加入公益募捐的行列,每捐款20元就能获赠一双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据悉,此次爱心大行动募捐的所有善款,将助力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和运营。

  麦当劳东部市场总经理李娟娟表示,很多离开家乡来到陌生城市就诊的病童家庭为了照顾孩子,爸爸妈妈连睡个踏实觉的地方都没有,非常辛苦。距离医院只有几分钟路程的麦当劳叔叔之家,不仅有各种温馨完善的家庭设施,让爸爸妈妈可以安心照顾生病住院的孩子,而且病童家长之间也可以相互支持、鼓励,让爱得以循环与传递。

  自1974年,全球第一间麦当劳叔叔之家在美国费城成立以来,全球已有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超过337家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已为超过500万个病童家庭提供帮助与关怀。李娟娟表示,未来麦当劳还会在中国建立更多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上一篇:医学专家:吃“清肺”食物对PM2.5基本无效

下一篇:广西一江面现老人浮尸 不堪病痛缠身跳河寻短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