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國元素食物融入西餐

来源: | 2018-02-13 13:33:47

有時要去西餐廳才吃到西餐,如果將中式食物也融入西餐是否很特別呢?現時西餐在中國發展得很快,亦都得到好多人的喜愛和認可。近日筆者就採訪了江門麗宮國際酒店西餐主廚黃來勝先

有時要去西餐廳才吃到西餐,如果將中式食物也融入西餐是否很特別呢?現時西餐在中國發展得很快,亦都得到好多人的喜愛和認可。近日筆者就採訪了江門麗宮國際酒店西餐主廚黃來勝先生,讓他和廣大讀者一同分享美食的心得。

黃來勝為什麼會選擇做西餐其實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他大約20年前打算移民到國外。當時中餐在外國開始流行,而且中國廚師的需求很大。所以他就去學習烹飪及拿個證書方便出國。怎料報名時報錯了西餐,如果要更改課程手續都比較麻煩,所以他就開始接觸浪漫的西餐文化,也因此愛上了西餐的精緻高雅而決定留在國內發展。

筆者問黃來勝跟很多外國的大師一起工作過,他們的作風與中國的廚師有什麼分別?

黃來勝覺得外國人工作與生活的區分很明顯。即使在工作的時候有一些意見分歧,下班後他們還會熱情跟你做鬼臉和聊天等,完全是沒有隔膜和感覺好公私分明。與外國廚師共事語言是個障礙,黃來勝到底是怎樣克服呢?黃來勝當初是迫自己一定要去學。因為外國人在廚房內都是講英文的,下單時就說一遍。如果你聽不懂怎樣繼續下面的流程?當時他是請老師教他英文和自己每天拿著電子詞典抄寫。現在他的兒子學識的食物類英文單詞全是他教的。西餐進入一個新地方後有必要適當調整口味嗎?

黃來勝覺得要堅持用原產地的食材,要把中國元素融入西餐才是完美。就像餐廳的荔枝木炭燒牛肋骨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荔枝木平時都用來做燒鵝,現在用來做牛扒以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清香味道,顧客也非常喜歡。目前最想突破的地方是想做一些主題的西式自助餐。例如用國際象棋做主題,他們會把地板佈置成黑白間條和甜品主要都用黑白兩隻顏色的朱古力等。不過這種主題自助餐是需要一定的財力和人力,要遇到有要求的特別客人才有機會完成。至於在飲食行業內怎樣才能稱得上大師?

黃來勝就覺得用心去滿足客人的需要是非常重要。每位客人會有不同的需求,如果能讓每一位客人都滿意這就是成功了!

查詢網址: http://restauranthk.com/
相關資訊: 任點任食| 鵝肝| 芝士蛋糕

上一篇:【干货】讲讲我这些年做网络兼职的经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