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杰是怎样从农民变成成功人士

来源: | 2017-12-19 14:46:18

黄国杰是怎样从农民变成成功人士
黄国杰,男,1982年出生,中国青年农民。2000年中学毕业后,开始学习电焊技术。2009年底回家创业,大力发展种草养畜业,此刻是当地农村青年创业致

黄国杰是怎样从农民变成成功人士

黄国杰,男,1982年出生,中国青年农民。2000年中学毕业后,开始学习电焊技术。2009年底回家创业,大力发展种草养畜业,此刻是当地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典型之一,年获利达20万元。

现年31岁的黄国杰,给人的感觉他是一个头脑灵活、思维敏捷的人,而且他敢闯敢干,大胆创业,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当年从当地中学毕业后,不甘心一辈子在家守着几亩簿田过日子,毅然选取了外出务工。透过虚心学习和悉心钻研业务,在短短三年时光,黄国杰熟练的掌握了电焊技术,透过熟练的技术他成为油田公司的一名电焊工,他在那??一干就是7年,在这7年中积攒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2009年春节回家,看到以前和自我一样的同龄人生活还是很贫穷,于是他想:“我能不能回来带领大家一齐致富。”2010年1月他去了外地进行项目考察,他认为种草养畜很适合自我的农村,因为那里有土地等养殖场地和丰富的饲草来源,同时羊粪又是很好的肥料,能给村民减少种草所需的花费,最后他选中了在当地很容易发展的种草养羊产业。随后他翻阅各种养殖书籍,学习养殖理论知识,并到周边一些养殖场借鉴他们的宝贵经验。2010年8月他用自我的积蓄盖起了三间羊棚,购买羊只100只,开始了自我的创业历程。

创业后,他边干边学,遇到困难不悲观失望,更不气馁退缩,而是用心进取,分析研究,努力学习科学的养殖方法;透过各种途径筹措资金,逐步扩大养殖??模,用心主动改变传统养殖习惯,靠改革创新观念。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发展种养业,依靠贷款活动和信用社的担保贷款,扩大养殖场规模,扩大再生产,走规模经营的路子。

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如今,黄国杰已经成为当地的能手之一,青年致富的领头雁。在自我致富的同时,他没有忘记为乡亲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本村和外村的养殖户来求他帮忙,他总是很热心地帮忙他们,无偿带给技术咨询和养殖书籍。几年来,共为群众讲解技术问题近百次,到村民家中带给服务四十多次,无偿带给养殖书籍二十多本,同时,黄国杰同志在多年的实践中摸索出了一些十分实际的养羊经验。

在广大村民看到黄国杰养殖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后,各村民纷纷上门取经,用心效仿,大力发展种养业,都想透过种草??畜发展家庭经济。一时光大家纷涌而上,黄国杰看到后,觉得大家如果盲目的发展种养业,就很容易走上歧途。于是则主动引导村民改变观念,合理分流,搞特色养殖,整合有限的土地资源,扩大生产规模,走专业化之路。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黄国杰以市场为导向,成立专业合作社,合理分配种养资源,避免盲目发展,从而导致内部恶性竞争;并利用专业合作社的集中优势,从资金和技术上帮忙各养殖户,发展农业,提高种养业经济效益,以到达共同致富的目的。

专业合作社从一成立之时起就树立了“自我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发展理念。合作社以“养殖—销售”一条龙的产业经营模式进行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养殖基地,吸收农户加盟,由农户出资入股,合作社进行统一养殖、销售。年底农户按比例进行分红。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不仅仅给养殖加盟户带来经济效益,同时也给周边群众带来养羊用心性,在无偿服务下,他们也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农民朋友更深刻认识到,养羊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远远大于耕种土地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黄国杰不仅仅要增加收入,为农民带给更多的服务,他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设计总投资450万元,计划发展养殖2000只规模。现已完成投资140万元,新建办公用房10间,饲草贮藏加工室、防疫室、标准化棚圈等共计110间,购买铡草机5台。目前,羊存栏420只,其中小尾寒羊200只,绒山羊220只。该合作社建成后,年出栏羊只可达3200只,可产绒1600斤,实现年纯利润约200万元。该合作社的建成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养殖用心性,拓宽了贫困乡村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径。

 

上一篇:黄国杰:创业不是事业的终点,不努力才是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