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相澄清东电股份问题 称已按规定处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4-10-24 11:11:00 | 作者:吴倩

资料图: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近日被媒体爆出政治资金团体存在不当支出、权责不明持有东京电力公司股份一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24日参加内阁会议后表示,确实持有东电股份,但在就任经产相后已遵从相关规定将股票进行信托处理,符合日本政府对在任官员持股的规定。  宫泽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确实持…

日本经产相澄清东电股份问题称已按规定处理 资料图: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近日被媒体爆出政治资金团体存在不当支出、权责不明持有东京电力公司股份一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24日参加内阁会议后表示,确实持有东电股份,但在就任经产相后已遵从相关规定将股票进行信托处理,符合日本政府对在任官员持股的规定。

  宫泽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确实持有600股东京电力公司的股票,市值约合20万日元。由于宫泽本人恰好负责与能源有关的工作,加之其刚陷入政治资金丑闻,有在野党对其进行了强烈的批判,指其权责不明,并计划在本月30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中,对其就上述两个问题进行追责。

  对此,宫泽洋一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按照政府相关规程,将股票进行了信托处理,绝不存在任何问题,并称对东电公司的态度不会由此产生偏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宫泽的股份问题已经处理妥当,符合政府规定,目前已不存在任何问题。

  近日,一份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2010年9月6日,宫泽洋一的政治资金团体“宫泽会”在广岛市中区商业街的一家性虐(SM)酒吧消费1.8万日元。该店经常有身穿内衣的女性进行情色演出。对此,宫泽表示,“是自己监督不力,将进行深刻的反省”。但仍招致在野党的强烈谴责。

上一篇:纽约街头发生斧头袭警事件 两警察受伤歹徒被击毙

下一篇:马拉维民众挣扎求生 烤鼠串成街头美味(图)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