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诉你,枇杷膏里没有放枇杷     东山白玉枇杷 

来源: | 2018-05-15 03:40:48

白玉枇杷树
枇杷树基地
偷偷告诉你,枇杷膏里没有放枇杷 东山白玉枇杷

进入冬季之后,流感又开始肆孽起来,小捌发现,朋友圈好多小伙伴都没能幸免这场“新年的第一场流感”。

白玉枇杷树  枇杷树基地 

偷偷告诉你,枇杷膏里没有放枇杷 东山白玉枇杷  

进入冬季之后,流感又开始肆孽起来,小捌发现,朋友圈好多小伙伴都没能幸免这场“新年的第一场流感”。


在朋友圈里,每天都能看到不是晒药的,就是晒打针自拍,今天居然看到有人晒枇杷膏


在我的印象里,枇杷膏不就是用枇杷做的一种粘稠状金黄果酱嘛,和枇杷差不多的甜美味道。


然而,人家晒的图是这样的。


看到这样的东东,好奇心超大的小捌忍不住问了才知道,原来,枇杷膏里是没有枇杷的……这让我重新认识了枇杷膏。


原来,在中医上,枇杷膏是用枇杷叶制作的,味甜、微涩。因为果实的药用价值远没有叶子的价值大。



果实只能用于平时保养、调节体质,要是论治病的话,真正具有清肺止咳的是叶子。


这次算是长知识了,后来在网上搜了一下关于枇杷膏的信息,发现优质的枇杷膏,都会依靠一个优质的枇杷生长环境。


苏州东山枇杷就是这么一个优质产区,是全国三大著名枇杷产区之一。东山又名洞庭东山,位于太湖之中,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这里是亚热带季风气候,环境非常适合枇杷树生长,并且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宋代就有关于枇杷种植的记载。在每年的冬季,就到了枇杷花开的时节,为了让来年的枇杷长得更好,西山果农会进行疏花,摘下来的枇杷花没有丢掉,而是和枇杷叶一起制作出枇杷膏。现在真正使用传统工艺制作的枇杷膏越来越少了,因为传统工艺耗时较长,但是在药效上,还是以传统制作为佳。


进入枇杷开花季节后,小王家趁天气好的时候,全家出动,上山采摘枇杷叶和枇杷花,然后把所有配料洗净,土灶大锅开火熬上5个小��,这时候汁液开始沸腾,蒸汽里也满是枇杷清香。把熬过的枇杷花和叶子捞出,在汤中加入老冰糖继续熬制,这时候就需要旁边留人,不停的搅拌,直到汤汁浓缩全部变成粘稠状才算完工。期间大概需要10个小时左右。



在这里不得不说下,小王家的枇杷膏里还增加了薄荷,因为薄荷本身就有治疗流感、咽喉痛等功效,这也让枇杷膏更加清爽。


对于换季感冒咳嗽、秋冬雾霾严重、用嗓过度都可以食用,润嗓化痰,特别是在宝宝感冒不喜欢吃药的时候,清甜的枇杷膏最适合不过了。


考虑到不同人群的需求,小王家的枇杷膏还分为有糖和无糖的,无糖枇杷膏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添加老冰糖,对于不能多吃甜食的人,可以选择无糖枇杷膏。


平时嗓子干燥疼痛都可以干吃,或者泡水饮用。在流感的时候,也可以辅助感冒药食用

http://www.yygpipa.com/culture/0fe17066.html

枇杷树基地 苏州东山枇杷 白玉枇杷树 白玉枇杷树苗

上一篇:惠州惠阳淡水防火集装箱移动房6元/天~集装箱厂家供应租赁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