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知識]如何去除甲醛?

来源: | 2018-02-01 16:09:24

新居裝潢後家裡一定傳有一陣濃厚的味道,其中不外乎傢俬木材中蘊藏的甲醛味,甲醛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氣味,是無色的氣體,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污染毒物。接觸後會使人體產生流淚及眼睛

新居裝潢後家裡一定傳有一陣濃厚的味道,其中不外乎傢俬木材中蘊藏的甲醛味,甲醛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氣味,是無色的氣體,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污染毒物。接觸後會使人體產生流淚及眼睛異常敏感的症狀,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細胞核基因突變等。所以,除了找去甲醛公司,自己也可以出一分小力,減低家裡的甲醛含量。

不妨可參考以下方法 :

1.開窗通風 建議裝修後家裡的窗戶必需經常打開,情況許可也盡量不要開冷氣,空氣流通才可降低室內空氣的有害物質含量。當然這一點不能完全地去除所有甲醛。去甲醛

2.擺放植物
某些種類的植物對甲醛有良好凈化能力,如:龜背竹、虎尾蘭、綠蘿、香蘭、花葉萬年青、合果芋。這些植物可在高濃度的甲醛中存活,生命力頑強,較容易養活,而且可以長得很大,對於去甲醛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優勢。但要注意萬年青和合果芋存在着毒性的問題,如果家裏有孩子的話就考慮用別的植物代替,如果沒有兒童,那麼只要注意不掰葉片,還是可以用這種強大的甲醛清道夫的。

3.放置活性炭
活性炭是疏水性的吸附劑,具有對非極性物質有選擇性吸附的特性,可鎖著游離在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且價格低廉又實用,建議在新裝修居室每兩平方米放置一包活性炭。但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活性炭,請按優質炭標準小心選購。

4.空氣淨化機
空氣淨化機在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是有一定的作用,但使用三個月到半年不等(視乎有害物質之濃度的高與低),有害氣體會得到飽和,其功效便減低,需??行更換。

查詢網站: http://interior-design-studio.com/
相關資訊:裝修公司|裝修設計|廚房裝修

上一篇:继茅侃侃之后,又一个企业家自杀身亡,年的1月,到底怎么啦!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