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线束胶带的基本常识?

来源: | 2018-01-19 12:20:02

一次,汽车到了保养时间,去4S店保养,于是在保养中汽修师傅聊天。问他选购汽车方面的问题,说着说着,他曝出了一个惊人的内幕……
他说他从事汽修行业已经三年多了,拆过不少车,他发现

一次,汽车到了保养时间,去4S店保养,于是在保养中汽修师傅聊天。问他选购汽车方面的问题,说着说着,他曝出了一个惊人的内幕……

他说他从事汽修行业已经三年多了,拆过不少车,他发现有些地方看得见的线束,胶带一般缠绕得比较厚实,像一些看不见的地方,胶带缠绕得比较稀疏。所以,通过胶带的缠绕,以小见大,基本上就可以判定这辆车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起初,我也十分赞同,但随着我对汽车线束胶带的了解,我觉得,这种说法并不合理。

 

汽车线束胶带的主要功能:

 

一、使线束起到保护作用。

 

二、起到耐磨、耐高温、阻燃、防腐蚀作用。

 

三、降低噪音、美化外观整洁。

 

确实,通过一些细节,多多少少能够看出制造厂商对这辆车的精细程度。产品线材在装配波纹管前线材需要进行胶带缠绕,避免线材起翘外漏波纹管等不良。胶带缠绕稀疏,只是根据实际需要不同,选择了不同的缠绕方式而已。一般来说,线束的缠绕方式分为全缠、花缠和点缠三种。

 

全缠

 

全缠多用在发动机舱内,一是为线束提供全方位的防护,二是为了视觉上的统一。

花缠


花缠主要用于不可见的区域,比如地毯下和内饰板内,这样减少了胶带用量,也让线束更柔软,便于装配。

点缠

 

点缠则主要用于将线束缠在一起或者用于固定线束定位。

“用量”不等于“质量”

 

决定线束安全性能的

 

还可能是胶带选择不当

 

那么,该如何选择呢?

 

一是按使用需求选择,市面上,除了常见的PVC胶带,还有专门用于降低噪音和耐磨的线束胶带。降噪胶带一般用在仪表台,顶棚和车门内;耐磨胶带要看具体线束的布置环境和运动状态。如、绒布胶带、纤维布胶带、耐磨胶带等


二是选择生产经验丰富,设备先进的厂家。温州卡诺汽车线束胶带有限公司。只生产汽车线束胶带,配套生产经验丰富。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汽车线束作为汽车信号的传输主体,对于汽车的功能性和安全性起着重要的作用。而胶带作为线束中最外层的外包材料,其质量水平直接关系到线束甚至汽车的安全性能。卡诺,专注胶带研发与生产多年,为您汽车线束的安全性和功能性提供专业防护。需要交流或者了解更多详情的朋友请联系13706688955微信手机同号0577-64455111


上一篇:广东这些高性价比的温泉酒店,再不订春节就真的没房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