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发现8商铺售卖野生动物 没收疑似猕猴活体

来源: 云南网 | 2014-10-27 10:28:00 | 作者:李欢

江城县联合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昨日,晚报记者从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媒体对江城县中越三号界碑赶集集市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情况,普洱市委、市政府,江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小组(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小组”),在中越三号界碑集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清理53户商铺,其中8户发现售卖野生动物。  新闻回放  有摊位明目张胆售卖野生动物  昨日,澎湃…

江城县联合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昨日,晚报记者从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媒体对江城县中越三号界碑赶集集市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情况,普洱市委、市政府,江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小组(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小组”),在中越三号界碑集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清理53户商铺,其中8户发现售卖野生动物。

  新闻回放

  有摊位明目张胆售卖野生动物

  昨日,澎湃新闻等相继报道江城县中越三号界碑赶集集市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情况。报道称,江城县中越三号界碑赶集集市有些摊位明目张胆售卖野生动物,猕猴现场点杀,并有公务用车出现。

  整治行动

  收缴野生动物制品74.4公斤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小组在行动中共检查清理53户商铺,其中8户发现售卖野生动物,没收疑似蜂猴活体两只、凹甲陆龟活体8只、疑似猕猴活体3只,各类野生动物制品74.4公斤。

  同时,专项小组对“公务人员开车前去食用野生动物”情况进行核实,初步调查情况为:10月23日,江城县审计局到曲水龙富工业园区检查土地整理现场和收集相关审计所需的资料,单位派出云J81163公务用车。车辆到达后,由于到工地的道路通行困难,就未把车子开进工地,把车子停放在公厕旁;当天,勐烈镇政府安排民政办工作人员到牛洛河茶厂龙富基地和大寨村进行农户调查及灾情核查,媒体所拍到的云JA1990车辆属于正常公务用车使用范围内,不存在违反公务用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关于云J27539车辆,是普洱市渔政,江城县渔政到龙富开展渔政宣传与边境执法检查。

  “对以上3辆车及人员进行调查了解,无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情况。”江城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管控体系

  将加大与越南老挝沟通合作

  江城县与老挝、越南两个国家接壤,地理位置特殊,往来人员相对复杂,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缺乏。下一步,江城县将进一步加大重视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提高干部群众对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工作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和防范非法买卖、宰杀、食用等非法行为。

  另外,江城县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此次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和监管部门一查到底,对所涉及的单位和人员,无论是什么人、无论是什么单位,一经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强化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检查、大整顿、大宣传活动,对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力的部门和执法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对涉事人员处罚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加大与老、越两国省县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沟通合作,探索务实管用的管控机制,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管控体系,从源头上遏制非法行为。(春城晚报 记者 黄兴鸿)

上一篇:京津冀28日起迎雾霾 APEC期间空气质量滚动预报

下一篇:租房女煤气中毒死亡 房东承诺赔20万给15万被诉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