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与同学吵爬高桥欲轻生 5小时后被劝下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2014-10-27 11:44:00 | 作者:高辰

在位于南充市仪陇县周河镇梅子河的思德水库渡桥,平日里几乎无人通行。24日下午1点过,仪陇县马鞍中学高一女生胡淼(化名)因与同学发生争吵,竟爬上这高约60米的渡桥,扬言轻生。幸被附近市民发现后拨打了110和119,随即,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后,与该学生的班主任一起苦劝近5个小时,才将其成功劝下。  26日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仪陇县马鞍中学校长许远辽。“跳桥女生确实是本校高一学生,今年15岁…

  在位于南充市仪陇县周河镇梅子河的思德水库渡桥,平日里几乎无人通行。24日下午1点过,仪陇县马鞍中学高一女生胡淼(化名)因与同学发生争吵,竟爬上这高约60米的渡桥,扬言轻生。幸被附近市民发现后拨打了110和119,随即,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后,与该学生的班主任一起苦劝近5个小时,才将其成功劝下。
  26日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仪陇县马鞍中学校长许远辽。“跳桥女生确实是本校高一学生,今年15岁。”马鞍中学校长许远辽介绍,昨晚胡淼被劝下后,已被爷爷带回家中休养。“当天中午小孩(胡淼)跟班上一名女同学发生了争吵,但一共不超过三句话。”谈及当天事发原因,胡淼的班主任何金告诉记者,平日里胡淼的性格就比较内向、偏激,争吵后的她便留下一封信,离开了学校。班主任只好发动全班同学在学校周边进行寻找,最后发现她在渡桥处。
  “其实这次争吵只是一个导火线,主要原因还是家庭原因让她心里变得很压抑,无心上学。”据何金介绍,胡淼是一名留守儿童,从小就和爷爷、弟弟一起长大。父母对她来讲,就是每个月定时向银行卡汇款的人。何金说,当时他不断用短信和胡淼交流,“她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自尊心很强的人,不相信任何人。”何金说,他用同学之间的美好回忆让她放弃轻生的念头。幸运的是,在消防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帮助下,最后终于成功将她救下。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俊君

上一篇:媒体评公益广告“郭巨埋儿”:弘扬孝道不能照搬照抄

下一篇:淮河流域水污染形势仍严峻 劣五类水质河长占二成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