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岁女童重病进京求医 微信牵动无数人心

来源: 燕赵晚报 | 2014-10-27 14:29:00 | 作者:高辰

10天以来,一条“救助小君君”的微信在京石两地朋友圈广泛转发。石家庄3岁女孩小君君突患嗜血细胞综合征进京求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熟悉的和陌生的朋友们通过各种渠道伸出援手,有的送来了祝福,有的寄去了善款,有的愿意无偿为小君君捐献血小板……他们带来的正能量,温暖了君君与家人的心,帮助他们坦然面对人生难题。如今,爱心仍在继续……  救助女童微信京石广泛转发  “在这里有偿请求大家帮忙,需要在北京A型血的…

  10天以来,一条“救助小君君”的微信在京石两地朋友圈广泛转发。石家庄3岁女孩小君君突患嗜血细胞综合征进京求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熟悉的和陌生的朋友们通过各种渠道伸出援手,有的送来了祝福,有的寄去了善款,有的愿意无偿为小君君捐献血小板……他们带来的正能量,温暖了君君与家人的心,帮助他们坦然面对人生难题。如今,爱心仍在继续……

  救助女童微信京石广泛转发

  “在这里有偿请求大家帮忙,需要在北京A型血的人!这边血小板紧缺,君君小朋友血小板已降至8000,如果不及时输会有危险!我愿意支付大家的误工费……这是朋友家的事,希望我的朋友们转发给在北京的朋友。多帮帮这个只有三岁的孩子。”10天前,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朋友们纷纷留言、询问、转发,朋友的朋友看到后,再默默转发。一时间,救助小君君的消息被迅速传播开来。

  微信中提到的君君是石家庄的,今年刚上幼儿园。

  网友“天新”看到微信后当即留言称,他就是A型血,他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另一位网友“小球中心刘潮”则表示:“很遗憾,我是AB型,但是我会转发,尽微薄之力。”

  几天后,朋友们再次发出“救救可怜的孩子”的微信,为小君君筹医疗费,引发更多热心人响应。网友“北乔峰”说:“身为父母,我能感受到君君父母的痛楚。”其他网友也纷纷送上祝福、寄出善款,希望孩子早日康复。

  朋友的朋友们打来电话提供帮助

  “那两天电话没断过。打电话的有石家庄的,也有北京的朋友。电话铃声经常从早晨一直响到深夜。这让我特别感动!”君君的父亲李冬说,9月30日,君君突然开始高烧,刚开始以为是肺炎,后来高烧持续不降,医生判断君君患上了嗜血细胞综合征。因血液中仍有一部分病毒不能立刻确认,治疗受到了影响。很快,活泼可爱的君君开始呼吸急促、内脏肿胀、不吃不喝,连平时最喜欢的故事也不愿意听了。

  10月13日,君君转院到北京就医。不久李冬得到血小板紧缺的消息,他心急之下向朋友求助,朋友发微信求助,更多人得知了君君的情况。

  后来李冬从血库得到确切通知,血小板应该可供君君目前使用,他立刻通知朋友并更新了求助信息。但仍不断有热心人打来电话,表示无论需要钱还是血小板都可以帮忙。

  李冬激动地说,很多石家庄的朋友来电询问,说可以立刻赶到北京,而北京的朋友则立刻出门赶往医院,而朋友的朋友们也不断拨打他的电话,希望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什么时候需要了,我随时可以来为孩子献血小板。”一位男士来电说,他是王先生的朋友。而这位王先生,李冬并不认识。这样陌生的朋友还有很多。

  小女孩儿目前病情稳定

  大家的爱,温暖了君君一家,也让李冬和爱人更加坚强。李冬说,虽然君君血液中还有病毒未能确定,但因为治疗比较及时,君君的状态已经逐渐稳定下来。现在君君还有三项检查未出结果,他们也正在等待。“大家的关心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大家。”李冬一遍一遍地说。

  显现国际学校的刘春华老师告诉记者,两天前他们刚刚通过义卖的方式,为君君筹得治疗费5万余元,而显现公益社还将捐赠20000元。君君幼儿园的老师和小伙伴们,为远在北京的她折叠了满满一大筐纸鹤,还亲手制作了祝福卡片,祈祷君君尽快康复。美术老师崔德专门绘画两张,卖出后将钱捐给了君君。此外,桥西外国语学校、中山西路小学等单位的很多热心人,也一直关注并帮助着小君君,爱心仍在不断汇聚……

  □本报记者 石维 南开宇

上一篇:妻子遇车祸高位截瘫 丈夫悉心照料9年致能站起(图)

下一篇:评“埋儿奉母”公益广告:弘扬孝道勿饥不择食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