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牧民开始“洗”羊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4-10-26 22:12:00 | 作者:株洲视窗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东华)10月底,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赛罕吾墩村村民开始给羊群洗秋季药浴。这是防治羊寄生虫和皮肤病的有效手段,每年10月开始,洗完秋季药浴,大部分羊群稍加休整就可向冬牧场(南山)转场。  据悉,当地政府根据牧民分布情况还在当地两个村各修建了一个配药及检疫的两用场地。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每天到现场负责配药,清点羊数。  到目前为止,才坎诺尔乡已有3.3万只羊药浴,洗完药浴的羊…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东华)10月底,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赛罕吾墩村村民开始给羊群洗秋季药浴。这是防治羊寄生虫和皮肤病的有效手段,每年10月开始,洗完秋季药浴,大部分羊群稍加休整就可向冬牧场(南山)转场。

  据悉,当地政府根据牧民分布情况还在当地两个村各修建了一个配药及检疫的两用场地。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每天到现场负责配药,清点羊数。

  到目前为止,才坎诺尔乡已有3.3万只羊药浴,洗完药浴的羊很少生寄生虫或皮肤病,不仅有利羊群安全过冬,而且有利冬季羊毛旺长御寒。(完)

上一篇:揭秘女富豪:七成白手起家 集中于房地产业金融业

下一篇:陕西渭南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近四成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