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露馅开车拖受害者狂奔 用老虎钳夹人手

来源: 扬子晚报 | 2014-10-21 11:49:00 | 作者:高辰

南京市民孙先生前不久在回家途中遇上一位男子要低价卖给他一批铜丝。孙先生见有利可图就付给该陌生男子800元。没想到很快发现买来的黄铜被调包变成了黄土。骗子开车要逃,孙先生冲上去抓住车门把手阻止轿车行驶,但对方根本没有停车,反而加速把孙先生拖在地上继续前行。孙先生死死抓住车门不愿松手,对方竟然用老虎钳夹孙先生的手,随后逃离了现场。  据警方介绍,家住溧水的孙某9月20日中午骑车路过溧水区观音寺路口时遇…

  南京市民孙先生前不久在回家途中遇上一位男子要低价卖给他一批铜丝。孙先生见有利可图就付给该陌生男子800元。没想到很快发现买来的黄铜被调包变成了黄土。骗子开车要逃,孙先生冲上去抓住车门把手阻止轿车行驶,但对方根本没有停车,反而加速把孙先生拖在地上继续前行。孙先生死死抓住车门不愿松手,对方竟然用老虎钳夹孙先生的手,随后逃离了现场。

  据警方介绍,家住溧水的孙某9月20日中午骑车路过溧水区观音寺路口时遇到一辆黑色轿车。一名陌生男子下车,示意孙先生停车,他颇为神秘地说自己车上有一批铜丝,可以便宜点卖给孙先生。孙先生怀疑对方的东西来路不正。但陌生男子打开车子后备箱,拉开蛇皮袋继续说:“你仔细看看,都是好铜丝,一口价1000块,你转手再卖绝对赚钱!”孙先生看见铜丝质感确实挺好,心动了,双方以800元的价格成交。男子从后备箱搬下蛇皮袋,送到孙先生的车上。

  陌生男子继续与孙先生套近乎,“我带的香烟抽完了,能否借根香烟抽抽?”孙先生就摸摸自己身上口袋打算递根香烟过去,就在这时,黑色轿车突然启动了。孙先生赶紧察看自己车上的蛇皮袋,发现里面竟是半袋黄土。“铜丝被调包了!”孙先生赶紧冲向轿车,用劲抓住门把手,边拍车边大声呼喊,试图阻止轿车行驶。然而,轿车没有减速的意思,继续拖着孙先生前行。车上男子恶狠狠地说:“你想死啊,赶紧松手!”孙先生紧紧不放,被拖行了500多米,陌生男子也怕出人命,拿出老虎钳,夹了孙先生的手。孙先生只好松手,轿车疾驰而去逃离了现场。

  路上这一幕“生死时速”把不少路人吓傻了眼。热心人帮孙先生拨打110报警。所幸经医院救治,孙先生并无大碍。溧水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的沿途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辆苏EA牌号的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车上男子为安徽籍男子孙某,孙某有个同伙路某,二人既是安徽老乡,又都有调包诈骗的前科,还是牢友。近日,这两人被警方抓获归案。经审查:因手头拮据,出狱后的孙某、路某两人决定重操调包诈骗“老本行”!两人购买了铜丝、蛇皮袋和黄土等作案工具,在苏州租赁了轿车,驾车四处寻找作案目标。案发当天他们本来是打算诈骗的,没想到被孙先生发现,之后开车拖拽、使用老虎钳威胁孙先生,事情的性质就发生了变化,已经由诈骗转变成了抢劫。目前,路某、孙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拘。(焦哲)

上一篇:调查:87.7%受访者感觉官员“学术镀金”现象普遍

下一篇:“西部竞争力十强”投票倒计时 德阳资阳冲击前十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