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现饮料瓶回收机 投空瓶返话费

来源: 重庆晨报 | 2014-10-21 03:22:00 | 作者:吉翔

川外现饮料瓶回收机 你投空瓶它返话费  450ml以下的瓶子可充值5分,450ml~1.2L的瓶子可充值1毛,1.2L~2L的瓶子可充1毛5  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报道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校园内出现两台饮料瓶回收机,把喝完的饮料瓶放入投瓶口,再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给手机充值。据了解,这样的回收机早在前年就在北京出现。有学生担心,会不会对那些长期在学校捡饮料瓶的老人们不好?  空瓶换话费  昨…

  川外现饮料瓶回收机 你投空瓶它返话费

  450ml以下的瓶子可充值5分,450ml~1.2L的瓶子可充值1毛,1.2L~2L的瓶子可充1毛5

  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报道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校园内出现两台饮料瓶回收机,把喝完的饮料瓶放入投瓶口,再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给手机充值。据了解,这样的回收机早在前年就在北京出现。有学生担心,会不会对那些长期在学校捡饮料瓶的老人们不好?

  空瓶换话费

  昨日中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张晓禹,走到一个外形类似自动售货机的机器前,点击触摸屏上的“投瓶开始钮”,然后把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塞入投瓶口,随后,他在触摸屏上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很快,张晓禹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充值0.1元成功。

  这台机器叫饮料瓶回收机,最近才出现在川外的学生宿舍区域。

  记者在回收机上看到,机器只能识别符合条件的饮料瓶,如果饮料瓶包装上没有条形码,或者瓶内残液超过一定重量,都不能识别。

  根据饮料瓶的大小不同,充值的话费也有所不同。根据电子屏上显示的信息:450ml以下的瓶子可充值5分钱,450ml-1.2L的瓶子可充值1毛钱,1.2L-2L的瓶子可充1毛5,每次最多可放入30个瓶子。

  此外,如果你不想要任何返利的话,也可以点击捐赠键。昨天,李燕选择捐赠后,屏幕上出现一段话:“您投放的是盈利回收总第1910487个瓶子,目前已累计减少消耗石油324吨,避免2214棵树木砍伐,减少162吨二氧化碳排放。”

  李燕说,除了感觉新奇,这样的大数据更能让她直观地感受到一个小举动带来的大变化。不过,有学生表示,瓶子都塞进机器了,学校里捡瓶子的老人怎么办呢?

  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据川外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周老师介绍,目前学校共引进两台饮料瓶回收机,分别安置在兰苑3舍和松苑5舍楼下。她说,主要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学校就是一个大社区,我们希望学生从细小的习惯开始改变,通过智能城市和物联网技术,使校园的再生资源进入安全回收渠道。”

  周老师说,学校将根据目前两台回收机的使用情况,增加回收其它废品的功能,如回收电子产品、废旧电池等,实现垃圾分类处理。

  据了解,早在2012年12月,北京地铁站就出现了类似的饮料瓶智能回收机。除了充话费,还可以为公交卡充值。而在今年3月,重庆工商大学也出现了一台智能回收机,投进饮料瓶的学生可选择给手机充值或获取一些商家的优惠券。

  昨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一名学生把空饮料瓶投入饮料瓶回收机。

  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摄

  微博互动

  @不正歪打正着:囤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大媛的记忆:其实这样很好啊,又节约又环保。

  @观星月天象:话费有着落了。

  @Lily佩酸酸:很棒呢,白白扔掉很可惜,就是不知道这样对那些长期在学校里面收废品的大爷大娘好不好。

  @鼎邦置地九鼎御江山:捡瓶子的老人有新业务了——代缴话费!

上一篇:江苏盐城6万亩高产品种水稻夭折 罕见低温是祸首

下一篇:互联网消费环境调查:个人信息保护满意度63.7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