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销毁78万元失效或不合格药品

来源: 拉萨晚报 | 2014-10-20 15:00:00 | 作者:叶攀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箱成捆的不合格药品堆积在地上,有中华跌打丸、喉疾灵片、感冒灵颗粒、葡萄糖注射液、复方苦参水杨酸散和胖大海等药品。16时许,这些成箱的药品被工作人员用运输车一车一车地送至焚烧车间进行无害化处理。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军敏表示,集中销毁药品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会危及销毁地的生态环境安全。在“处置中心”投用前,拉萨乃至全区都没有合适的销毁药品途径,“处置中心”的投用,为集中销毁药品提供了安…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箱成捆的不合格药品堆积在地上,有中华跌打丸、喉疾灵片、感冒灵颗粒、葡萄糖注射液、复方苦参水杨酸散和胖大海等药品。16时许,这些成箱的药品被工作人员用运输车一车一车地送至焚烧车间进行无害化处理。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军敏表示,集中销毁药品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会危及销毁地的生态环境安全。在“处置中心”投用前,拉萨乃至全区都没有合适的销毁药品途径,“处置中心”的投用,为集中销毁药品提供了安全途径,也为西藏的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自今年我区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以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督促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主动处置临近过期和失效药品,面向社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和引导公众监督药品安全。为进一步推行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和妥善管药,威慑不法分子,当日集中销毁了这批不合格药品。这批药品共有323个品种,价值78万元,主要是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自查的过期失效药品和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查出的假冒伪劣药品以及抽查检验的不合格药品。“今后,我们将对查处的不合格药品及时进行销毁,并向社会予以公布,让公众知晓、让公众放心。”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主动处置临近失效药品、伪劣药品和过期药品,区医药公司、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和西藏康健医药有限公司相继与“处置中心”签订了《危险废物无害化委托处置合同》。

  工人将不合格药品搬至车上准备销毁。本报记者齐永昌摄本报记者靳立阳齐永昌/文 10月18日下午,自治区和市环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在位于曲水县的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下简为“处置中心”)集中销毁总价值为78万元的失效或不合格药品。

上一篇:台风致海口养猪场垮塌 员工被压受伤难维权(图)

下一篇:三亚市民买76斤芒果少27斤 工商取缔该摊位(图)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