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 似彩虹横卧马路(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4-10-22 11:39:00 | 作者:株洲视窗

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似彩虹横卧马路。 赵雅敏 摄市民反映“彩色斑马线”确实对视线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从较远处就能看到。 赵雅敏 摄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似彩虹横卧马路。 赵雅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记者 王小军)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门口,一条“彩色斑马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10月2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路…

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似彩虹横卧马路(图) 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似彩虹横卧马路。 赵雅敏 摄     市民反映“彩色斑马线”确实对视线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从较远处就能看到。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现七彩斑马线,似彩虹横卧马路。 赵雅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记者 王小军)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门口,一条“彩色斑马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10月2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路十字路口看到,由“赤橙红绿蓝靛紫”组成的彩色斑马线像是一道彩虹桥横卧在马路上。

  不少市民表示,相对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这条“彩色斑马线”确实对视线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从较远处就能看到。

  据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八道湾中队中队长刘继先介绍,这条“彩色斑马线”采用反光标带制作,具有夜间反光和防滑效果。彩色斑马线色彩鲜艳,能提示司机自觉在经过斑马线前减慢车速,行人也被色彩图案吸引,能起到更强的警示作用,同时与七坊街的艺术氛围也很合拍。

  乌鲁木齐七坊街是新疆首个创意产业集聚区,有不少新疆文艺界人士在此常驻,并定期举办艺术展等活动。据了解,这是新疆第一次尝试做创意斑马线,现在正在等待实验效果。如果市民反响良好,水磨沟区大队将会把创意斑马线推广出去。(完)

上一篇:成都职保居保实现无缝对接

下一篇:龙头流出洁厕灵味蓝色自来水 水务集团称马桶水回流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