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枢国际携手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共建自由贸易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4-10-20 19:25:00 | 作者:程春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近日,炫枢国际集团与比利时王国泽布鲁日港务局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比利时共建自由贸易区。届时,由炫枢国际集团与全球物流学会共同发起的中国门户项目正式启航。据了解,比利时泽布鲁日港的自由贸易区是中国门户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比利时是个较小的国家,只有1100万的人口,但实际上却是欧盟28个成员之一,比利时是第六个中国的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中国也非常认可比利时在贸易投资方…

  中新网10月20日电 近日,炫枢国际集团与比利时王国泽布鲁日港务局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比利时共建自由贸易区。届时,由炫枢国际集团与全球物流学会共同发起的中国门户项目正式启航。据了解,比利时泽布鲁日港的自由贸易区是中国门户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比利时是个较小的国家,只有1100万的人口,但实际上却是欧盟28个成员之一,比利时是第六个中国的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中国也非常认可比利时在贸易投资方面的地位。”比利时驻华大使Malherbe Michel表示,比利时不仅是政治中心,也是是物流中心,而且是欧洲的物流中心,比利时的三个港口都是欧盟的主要市场,三个港口中泽布鲁日港是真正的海港。

  Malherbe Michel介绍说,泽布鲁日港在过去三年里吸引了很多中国企业,泽布鲁日港今日有一系列的中国合作伙伴。数据显示,泽布鲁日港40%集装箱港口的集装箱货物都与中国有关,今日与中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也表明了比利时政府对这个项目的重视和支持。

  泽布鲁日港Vincent De Saedeleer说:“泽布鲁日是个海域的名字,它是一个新建的港口,过去20年里,这个港在欧洲中部处于一个非常良好位置,我们建了最新的基础设施,运用了最新的一些机制,我们现在集装箱的业务做得越来越多,正如大使先生所言,我们有40%的商海转运物品与中国相关,比利时这个港口服务着欧洲大陆,所以我们代表中国转运中国生产以服务于欧洲,我们欢迎中国资本投入到我们港口当中。

  炫枢国际集团董事长成保良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多边贸易往来和投资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门户这个项目是由炫枢国际集团和全球物流学会共同发起,通过与其成员港建立自由贸易区,为企业提供一条优惠、便利的贸易与投资通道,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门户项目对于提升投资与贸易的便利化、帮助中国企业发展国际贸易业务、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多边贸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门户项目也将为企业发展的模式创新、扩大开放、深入金融领域创新提供良好的平台。相信大批的中国企业将通过中国门户项目参与到国际贸易中去,中国企业的快速增长也将通过中国门户项目惠及成员国家。

上一篇:保监会:将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

下一篇:多国金融专家“把脉”中国投资市场三大潜在风险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