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医生成猝死高发群体,谁来守护他们的健康?

来源: | 2018-02-06 16:20:19


1月23日11时40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外科大夫郭庆源值完夜班后突然出现胸闷、心慌、气憋等症状,后做了心电图初步排除心梗,大夫建议住院。就在同事在帮助办理住院手续


1月23日11时40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外科大夫郭庆源值完夜班后突然出现胸闷、心慌、气憋等症状,后做了心电图初步排除心梗,大夫建议住院。就在同事在帮助办理住院手续时,郭大夫突然出现抽搐症状后呼吸暂停,经四个小时抢救无效死亡。

郭大夫年仅43岁,2009年从医院转业到地方医院,事发当晚共接诊38人,原本8时30分下班,因交班等工作一直未能按时下班,妻子为同行,两个孩子中最小的仅五个月大。同事介绍,事发前一小时,他还接到郭大夫电话,让其关注一名病人复查注意事项。

 

郭医生深爱急诊事业,对病人的负责,下班时间却仍然坚持完成交班工作再离开,这是值得全社会爱戴、尊敬的医生,郭医生,一路走好!

临近年关,看到如此令人痛心的消息,大家在惋惜的同时也开始警醒,这个社会上不只有一位郭医生啊!

 

2017年12月29日

晋中榆次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赵变香医生查寻病房时突然瘫倒,第二日便撒手人寰,离世时80多岁的父母都在身边。她的同事说,她从下午6点开始值夜班,晕倒时已连续工作18个小时。

 

2017年9月16时23时左右

正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院值夜班的赵继义接到电话——陈彦东生命垂危。接过“120”医护人员递来的心电图,赵继义看到一条直线,“彦东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嘴角有两道食物喷射留下的痕迹,可能是因为窒息。”赵继义很后悔,陈彦东反流性食道炎已经有半年了,如果再多劝劝他去做个胃镜,他可能就不会……

陈彦东于2005年进入哈医大一院心内科。每天他都要在7时前到达医院,因为8时进入导管室前要查房。除了自己的患者,他还要看下级医生的患者。8时以后,作为主刀医生,陈彦东每天平均要为十几位冠心病患者做心脏支架手术,一个手术1个小时。手术间隙,他还要抽时间去其他科室会诊。

 

显而易见,三位医生毫无例外的同时经历了夜班、长时间连续工作、接诊数量大的情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爱、大医精诚的精神,整夜整夜的不眠不休,挽救了他人生命,却换走了年仅不惑的生命。

 

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和劳累程度有目共睹,我国去年医疗机构就诊人次接近80亿,患者数量与日俱增,医护人员数量供不应求。如果医护人员不加班加点,恐怕是很难撑起这庞大的诊疗量。


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医生群体极易罹患上心脏病,发生猝死。调查显示,我国医务工作者的平均寿命比全国平均寿命低2.3岁。

医务人??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医生亦是常人,在无病的时候,学会如何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注重调理保养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在有病的时候,则要注重养病。不能简单的把救死扶伤的数量与自己的一条命做比较,生命都是同等重要。

 

假如把健康比作一条河,医疗就是在下游打捞落水人群,救人于危难之中,假若源??控制不住,医生的工作难度将会越来越高、工作量越来越大。

 

按时健康检测,让身体变透明

国家2030健康中国战略更是强调当前国民健康更重要的是预防为主。定期体检,养成健康管理的习惯是需要深入人心的正确观念,只有如此才能降低疾病发生率,从源头上有效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心脏不会疼的没来由,呼吸也不会急促的莫名其妙,这都是身体发出预警的信号,绝妙的身体能对任何一种反常做出反应。

可惜!疾病发生是有过程的,而你却不一定能在第一时间察觉。

可喜,也正是疾病??成的过程,给了无创健康体检存在的意义。

HRA疾病早期筛查健康检测仪能够在疾病发生前,全面、快速、准确、无创的检测出身体各个系统的异常,不漏掉任何一个需要“补给”的细胞,不放过任何试图“作祟”的危险因素,愿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愿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贡献力量。

 

医者是暗夜里的提灯者,帮助病人走出疾病的痛苦,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理解医生的苦衷,给予医生信任和关爱。


上一篇:挖掘机日常的保养包括什么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