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金融冬日社区送温暖

来源: | 2018-01-12 13:13:47

凛冽的冬风吹不散人间的情谊。2017年12月29日上午11点钟,金盛金融集团其中一支爱心小队在两位社工同志愿者带领下,一同去探访石牌街道的长者董婆婆。
在路上社工就给我们说

凛冽的冬风吹不散人间的情谊。2017年12月29日上午11点钟,金盛金融集团其中一支爱心小队在两位社工同志愿者带领下,一同去探访石牌街道的长者董婆婆。

在路上社工就给我们说了一下董婆婆的情况,董婆婆未婚,目前住在石牌村里,现在住的房子是姑婆屋,2房1厅,之前一起住的姑婆都已经过世,只剩董婆婆一个人,平时生活由侄女打点。但因为侄女也有事情要忙,并不能时时刻刻在婆婆跟前照看,所以平时还是婆婆一个人独自居住。

 

 

我??来到婆婆家的时候,发现婆婆居住的房屋不大,屋内杂物较多,家里未安装平安钟。婆婆说因为曾经摔倒过,现在伸直双腿时会疼痛,在家行走需要靠辅助器。行动不便,长期不能下楼走动,较少机会与外界的人接触。相熟的老邻居也都过世了,平时就一个人在家里坐着。

这次能有我们来看她,让她觉很感动。

 

这次我们为婆婆带来了温暖的棉被,还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和营养满满的靓汤。

董婆婆说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检查过身体,最近咳嗽有痰,就吃止咳药膏也有用喷喉。因为董婆婆年纪不断增长,身体机能退化??记性跟听力也慢慢变差。很多时候我们跟她说话她都听不清楚,只是拉着我们的手,对着我们笑,看得出来因为有人陪伴婆婆的心情都好了很多。

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希望我们这样的访老活动,能够不仅仅是带给董婆婆陪伴和温暖,更希望能将老年人晚年关怀的需求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付诸行动,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爱老人,有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上一篇:金盛金融寒冬慰问孤寡老人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热点排行

专题

调查